讲座预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音乐与人生(南方论坛第94讲暨 “正家风、振中华”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文化讲座)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3-23 15:00:00      

讲座主题:音乐与人生

讲座时间:3月23日15:00-17:00

讲座地点:音乐楼音乐厅

主 讲 人:雷远生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员工踊跃参加!

主讲人介绍:

雷远生,男,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军区政治部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华语音乐家协会理事 。曾为《冼夫人》《漩流》等十余部影视剧作曲;为大型现代京剧《冼夫人》《峥嵘岁月》指挥和作曲;并荣获全军第四届文艺汇演指挥奖和第五届文艺汇演配器奖。其管弦乐作品《恋》曾获得创作一等奖;二胡协奏曲《莲花畅想》、少儿歌舞《唱着跳着到北京》分别获得"群星奖"金奖。曾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各种晚会的作曲,并在央视第九、第十届吉尼斯颁奖晚会上任音乐总监。先后为13 部电视剧作曲,为2 部舞剧、7 部京剧作曲,创作了20 多个舞蹈音乐和管弦乐作品。代表作《再见了,大别山》就获得了“ 中国首届金唱片奖”,入选“ 中国百年经典歌曲”,并被编入全国各大专院校声乐教材。

                                                         


 


上一篇: 剑桥“和”式创新全球巡讲
下一篇: 走进世界民族音乐的百花园 欣赏绚丽多姿的音乐瑰宝(音乐系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