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南方论坛系列讲座之八十二讲通知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12-08 13:07:59      

主题:《大数据时代下的经济学》

主讲人:陈树衡教授(台湾政治大学经济系特聘教授兼国际合作处处长、人工智能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暨实验经济学实验室主持人、同时担任the Journal of New Mathematics and Natural Computation(World Scientific) 以及the Journal of Economic Interaction and Coordination(SSCI)主编、the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Elsevier)副主编)

时间: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19:00

地点: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副楼)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员工踊跃参加!

嘉宾介绍:

陈树衡,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拥有该校经济学博士及数学硕士之学位。他于国际期刊及专书中发表了超过150篇论文(SSCI,SCI共超过34篇以上),被认为是软件代理人基计算经济学创始人及先驱之一,并率先将基因算法带入此一领域当中。他以生物法则来建立代理人有限理性之行为模式,而树立了继承Alfred Marshall和Herbert Simon两位大师继承的地位。他所领导的人工智能经济学研究中心,因创造「台湾模型」(台湾代理人基人工股市模型),而使该研究中心扬名于国际;近年来,他更是带领该中心从事整合代理人基计算经济学、行为经济学以及实验经济学研究。在过去的十年中,他担任国际会议主持人(Keynote speaker)之经验不下廿余次,地点包括意大利Trento大学(2007)、伦敦(2010计算机经济学学会第16届年会)、意大利热那亚(2012第三届资本经济学财务不稳定性管理国际会议)、墨西哥中央银行(2012计算财务与经济研讨会)等。他于2007年被收录于Marquis Who’s Who、2009年被收录于Strathmore’s Who’s Who之名人录中。

 

上一篇: 《南方论坛》系列讲座之八十一讲通知
下一篇: 南方论坛系列讲座之八十二讲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