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7-02 15:36:54      

6月24日晚,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在学院第一教学楼402教室如期举行。

本次总决赛的评委组由工商管理系卜妙金教授、外国语言文学系潘启明教授、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主任陈剑波副教授、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杨秀珍副教授、公共管理系刘云东副教授、工商管理系李宏岳副教授及教务与科研部部长陈运飘副教授等学院的7位资深教师组成。

自2014年5月开始拉开帷幕的南方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各教学单位举办初赛选拔和推荐的形式,共有31名45岁以下青年教师进入学院决赛。决赛分为5场举行,每场决赛的前两名进入总决赛继续角逐,第三名直接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决赛阶段共确定5名本次大赛三等奖,10名参赛教师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参赛教师将角逐出本次大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4名。

本次总决赛各位选手的参赛主题包括英美文学、日语语法、公共关系等。各位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不同的授课风格,或高昂气派,或轻松诙谐、或稳重大气,让评委和观众充分感受到每一位老师的才华与活力。在教学展示结束后的总结点评中,刘云东副教授充分肯定各位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也给出一些重要的建议和意见,例如应更加重视学生体验、授课内容时间分配比例要更合理。

总决赛最后,外国语言文学系潘启明教授宣读了总决赛结果,获得本届青年教师竞赛一等奖的3名选手是公共管理系史娜老师、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许清媛老师、外国语言文学系吴夏莉老师;获得二等奖的3名选手是工商管理系的高凯老师、张松雪老师和田丽老师;获得三等奖的4名选手是外国语言文学系王洁老师、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杨日红老师和吴长珠老师,以及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丁卓琪老师。同时获得本届教学竞赛三等奖的还有在决赛阶段评比出的5名选手,分别是: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张鉴新老师、工商管理系王秀梅老师、外国语言文学系王意颖老师、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熊韡薇老师和思政通识教育部杨晓敏老师。

我们为这些奋斗在南方学院教学一线的优秀青年教师而骄傲和喝彩。通过展示和评比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鼓励青年教师重视课堂,“以教促研,教研结合”,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竞争力,是举办本届大赛的初衷。自此,南方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上一篇: 我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篇: 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