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助力省党代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08:43:00      

2022年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由我校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组成核酸检测志愿队,助力省党代会召开。

本次大会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由云康集团承担,作为校企合作单位,我校是参与这项工作的唯一高校。省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选拔志愿者时,我校从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18至21级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层筛选,最后选定20位同学参与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路亦川带队参与本次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遵循会务组的工作安排,我校核酸检测志愿队前往云康集团安排的酒店入住并进行闭环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对志愿队进行岗前培训和任务分配。志愿队认真熟悉掌握流程,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前期的系列准备工作,如为核酸检测的样本试剂贴上条形码,以确保试剂检测的结果与相应检验者相匹配;其次是扫核酸码工作,我校核酸检测志愿队干净利落且有效地核对信息,高效完成该环节任务;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工作,即为环境采样,我校核酸检测志愿队按照“人物同防”的重要指示,一齐协助云康集团的工作人员对酒店和会场进行环境采样。在环境消杀前对酒店环境内每个房间至少提取4份样本,对电梯按钮、楼梯扶手还有公共厕所等公众环境提取5份以上样本,把样本分类后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




随着大会的成功召开,我校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也随之告一段落。在过去的10天里,我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听从指挥,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从严从实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助力党代会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是我校扎紧织密青年抗疫“防守线”的积极实践,也是南院学子在防疫岗位上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春亮丽底色的重要契机。

来源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院毕业生,这份就业创业补贴政策请收好
下一篇: 笃学实干,服务育人——我校举办2022年管理干部培训讲座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