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随高层次人才引进落户我校 助力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14:38:00      

近期,公共管理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郭俊伟博士和吴仁鸿博士两位博士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政治社会学视野下常住大陆台湾人的离散与认同研究》《加拿大华裔移民的族群分类及其形成原因研究》也随之落户我校

郭俊伟博士的研究领域为亚洲研究、政商关系、离散经验、城市发展与治理、国际人才流动等,曾受邀担任多个社会科学索引(SSCI)期刊的审稿人;吴仁鸿博士毕业后于日本早稻田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后入职我校,吴仁鸿博士的研究兴趣集中于移民、社区、劳动体制等领域。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的科研项目,在带动和支撑学院整体发展方面具有强大的张力,是反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和学科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大学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落户我校对于推动公共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广州南方学院紧紧围绕“创办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大力实施引才战略,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人才运行机制,为科技强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公共管理学院以学科发展为导向,加快人才引进步伐,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人才队伍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未来,公共管理学院将结合学科布局及社科研究发展动态,继续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步伐,进一步在“上水平、出亮点、有特色”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更大突破!

教师介绍

郭俊伟博士,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亚洲研究、政商关系、离散经验、城市发展与治理、国际人才流动等。在SCI、EI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并受邀担任多个社会科学索引(SSCI)期刊的审稿人。

吴仁鸿博士,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曾分别就读于台湾的政治大学与清华大学,并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取得社会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于日本早稻田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并担任客座讲师。随后于2016年回国于中山大学任职珠三角改革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并于2020年入职我校。研究兴趣集中于移民、社区、劳动体制等领域。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题延续博士后研究,对海外华人移民的历史过程与内部关系进行梳理。

来源: 公共管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校长书记联合授课,助力教师发展
下一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访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