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会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在南沙资讯科技园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17:01:00      

9月24日下午,我校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和张媛、学校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叶娜、会计学系主任金迪、审计学系主任依春、学工办主任陈宇桂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一行赴南沙资讯科技园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南沙资讯科技园总经理王瑞章、孵化器运营部总监钟志强、商业服务部总监谢伟生、孵化器运营部经理梁明灿、孵化器运营部商务经理黄靖靖、市场品牌部经理邱宁等出席了仪式。

卫建国院长率先致辞,他感谢南沙资讯科技园对会计学院的支持,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阐述了建立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的必要性,提出了该基地的建设设想。他指出,会计学院一直秉持“与研究型高校错位发展、争创一流应用型会计学科”的建设理念,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下一步发展面临着巨大压力。目前会计学院工作主要以“两点一证”(国家级一流会计学专业建设点、会计专业硕士学位建设点、会计学专业国际认证)建设为核心,争创国家一流应用型会计学科。“两点一证”建设目标仅靠南方学院内部资源是难以实现的,必须借助校外资源,进行协同育人。南沙资讯科技园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立,为我校会计学院凝练创新创业财会人才培养特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院恳切希望得到南沙资讯科技园的支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在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学生专业实习、教学资源开发、理实一体化教学、订单式靶向培养、实务课题研究、专业咨询与培训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期待获得双赢的结果。

王瑞章总经理对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卫建国院长关于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观点表示高度认同,提出愿意为我校会计学院专业建设提供支持。他介绍了南沙资讯科技园的成立历史、发展过程、目前各个板块的业务等情况,强调了南沙资讯科技园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创新创业型企业培育中的地位、作用及发展前景。他指出,在国家转型、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势在必行。希望与会计学院加强合作,以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打通产业和教育资源的生态,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运营部梁明灿经理就政府对创新创业型企业的扶持政策及园区所服务的创新创业型企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与会人员就此问题展开了讨论。

在签约与揭牌仪式环节,卫建国院长与王瑞章总经理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之后,会计学院和南沙资讯科技园的代表将覆盖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牌匾上的红布徐徐拉开,标志着会计学院南沙资讯科技园创新创业教学实践基地正式建立。


之后,在南沙资讯科技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校会计学院师生实地参观了园区及其园内优秀企业——广州雷迅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等单位。

此次活动非常成功。南沙咨询科技园创新创业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为我校会计学院培养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类企业财会专业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会计学院特色人才的培育及质量的提高具有保障与促进作用。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与云康集团联合申报的“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
下一篇: 我校举办校长新生午餐会 喻世友校长与新生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