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广州南方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09:11:00      

2021年12月,广州南方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党建工作部联合主办了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的“广州南方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教创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历经院(系)初赛遴选、校外专家网络评审两个环节,18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其中,正高组1名,副高组5名,中级及以下组12名。


2022年1月5日,校赛现场决赛在广州南方学院1号教学楼举行,共邀请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在内的6位教授组成评审团。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副校长黄静波及教务处、人事处、党建工作部、监察与审计处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副校长黄静波在赛前致辞中表示,学校提出并践行“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发展和有利于学校未来” 办学治校总原则,以教创赛为引领,加强对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学创新研究的热情,鼓励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思路,不断提高学校教学的整体水平。


本次现场决赛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的形式进行,参赛教师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将创新理念融入课堂教学设计,展示了课堂教学中的新思维、新策略。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5人,优秀奖6人。根据比赛结果,学校将推荐3名教师代表广州南方学院参加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大赛评委组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程思政、教学考核、教学设计创新等多纬度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评委们一致赞扬了参赛选手们良好的综合素养,并对选手们合理运用新方法创新课堂教学予以肯定。针对选手们的汇报情况,评委们不仅在课程思政要素融入,课程痛点问题发现,课程教学创新措施等方面给予了建议,也对选手们的PPT的设计、展示台风等方面给予了相关建议。


赛事尾声,国家级教学名师蒋爱民教授为整场比赛作出简短点评。他建议我校教师时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通过学情分析寻找课程痛点,运用多种教学模式进行教学创新。


最后,李建超书记肯定了我校教师为提升教学水平做出的努力,也感谢评委们的悉心指导和专业点评,并希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可以打造成教师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本届教创赛围绕着学校的师资建设战略,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从而达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目的。大赛的举办,对引导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关爱学生成长起推动作用,对倡导学校教师潜心教学将产生重要影响。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以生为本,答好招生就业“三张卷”“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下一篇: 喜讯|我校舞蹈团在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