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跆拳道队在广东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14:54:00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中山大学、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跆拳道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中山大学东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跆拳道队10名队员在体育教学中心副主任彭彬、教师高雪岩的带领下首战告捷,获得了2枚铜牌、7个第五名以及团体积分二等奖的佳绩!此外,高雪岩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姓名

班级

项目

名次

袁展飞

20经济2

甲组男子个人品势段位赛

第三名

张奕枫

19软件工程6

甲组男子个人品势级位赛中级组

第三名

王三和

21达人英语

甲组男子个人品势段位赛

第五名

曾俊杰

18人力3

甲组男子个人品势级位赛高级组

第五名

朱昆博

20软件工程1

甲组男子个人品势级位赛初级组

第五名

卢信丹

18计算机1班

甲组男子个人竞技70公斤级

第五名

简振丞

19计算机6班

甲组男子个人竞技66公斤级

第五名

郑东泽

19电气3

甲组男子个人竞技57公斤级

第五名

梁小华

19新闻3

甲组女子个人竞技46公斤级

第五名

本次跆拳道比赛设竞技对抗、品势和跆拳道舞三大项,其中,几位校队队员的表现可圈可点。

品势比赛中,王三和、曾俊杰台风稳健;张奕枫、朱昆博首次参赛便超常发挥;来自20经济2班的袁展飞,强忍伤痛在品势段位赛的小组赛中成功晋级八强,在决赛中演绎了高阶品势《高丽》,最终获得第三名。

竞技对抗比赛中,18计算机1班的卢信丹,在进行70公斤级竞技对抗中遇到有身高绝对优势的强手,顽强防守智夺9分,带着手伤也坚强完成了比赛;19音乐2班的许玲玲,进攻意识猛烈,在体力消耗较快的第三局仍能稳住阵脚以26:21赢得比赛;19计算机6班的简振丞利用娴熟的步法积极进攻、缜密防守,得取39分的高分;来自19新闻3班的梁小华,在女子个人竞技46公斤级的比赛中,充分发挥自身主动进攻的优势,以60:39的全场最高分的大优势获胜!在男子个人竞技57公斤级比赛中,来自19级电气3班的郑东泽,跆拳道几乎是从零学起,对战已系统训练多年、比赛经验丰富的对手也毫不惧怕,凭借体能的优势和过硬的身体条件,迅速反应、逐次破坏对手的进攻,第一场就以41:21这样20分的大比分分差赢得了人生首赛!随后第二场比赛对阵技术更胜一筹的对手,劣势开局,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郑东泽并没有放弃,根据教练的指导,调整主动进攻战术为防守战术进而消耗对手体力,在最后的30秒以31:27的微弱优势成功反超对手赢下比赛!

从左到右依次是简振丞、梁小华、许玲玲、袁展飞、王三和、高雪岩、郑东泽、张奕枫、曾俊杰、卢信丹、朱昆博

来源:体育教学中心 (文稿梁小华、高雪岩 摄影:梁小华)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 党团员风采——南院学子地铁站心肺复苏抢救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