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学院暴雨灾情通报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5-27 16:52:29      

喻世友院长兼党委书记分别于5月25日、5月26日主持召开了学院暴雨灾情通报会。院领导、各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系办主任及学工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学院“5·23”暴雨灾情详细情况及进展动态,并对下一步应急处突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通报了学院这次受灾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应对灾情采取的系列措施。副院长龚鸣则介绍了灾情处理现状及潜在的隐患。

喻世友院长兼党委书记动态还原了受灾情况及学生溺亡事件发生的经过及救援过程:从化地区五十年不遇的暴雨加上学院周围山体破坏导致校园内泥水沙石横流,陷入一片黄色汪洋;山洪夹带泥土沙石冲垮山边挡土墙,冲入校园堵塞排水管道,部分地下被掏空,引起包括两栋学生宿舍地基在内的五六处局部坍塌、部分宿舍一楼进水等险情。

同时,他通报了1名学生在校外山坡水坑溺亡事件。他强调,学院一直在做两件事:一是“将心比心”处理学生溺亡事件,协助家长向施工责任方索取赔偿,并给予学生道义抚慰;二是进行全院性安全隐患大排查,除前期开展的排查外,“上周五晚上所有院领导、校管部工作人员、学工部辅导员等连夜排查巡逻”,已将存在隐患标识并围蔽。他表示“我为我们有这样一批年轻的辅导员、年轻的教师、年轻的管理干部感到非常自豪!在生命危险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在连降暴雨期间,学院主动、及时和省市政府有关单位沟通联系,汇报了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暴雨受灾和突发事件发生后,学院领导、后勤部门、学工口、院办等部门全体人员通力合作,24小时坚守在应急处突工作第一线,做了大量抢险救灾和善后工作;在此期间,学院得到了省市政府有关单位、省教育厅、珠江投资集团、中山大学及从化市委市政府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

最后,喻世友院长兼党委书记对停课两天的决定做了解释和说明,并要求各教学单位在处理过程中务必遵循两条原则:一是始终将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各教学单位在停课期间务必做好三件事情:一是查清学生人数,及时掌握学生去向;二是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安抚师生情绪;三是各系自行组织活动,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生活。

上一篇: 从化市梁锦华常务副市长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篇: 我院召开学院暴雨灾情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