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0:50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教工之家召开了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座谈会。黄静波副校长、黄南松副校长以及来自13个教学单位的20多名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工会、侨联、青年学者协会的教师代表,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蒋玮校长助理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部署,倾听中青年教师的心声,了解中青年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中青年教师对学校人才引进、教师发展、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各项政策及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首先介绍了我校近两年教学和科研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经过“打基础、出特色和上水平”这三个三年的发展规划和实践,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教学方面,学校高度重视中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水平的提升。近年来,通过“以赛促教”、加强培训、扎实做好一流课程建设等方式推动教学创新;通过实施教学督导督教、“手机静止”计划等一系列措施抓教风、抓学风,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通过完全学分制改革、将成长学分融入培养方案,系统推进落实“三全育人”。

黄南松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及教师分类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从2014年起大规模引进中青年博士,通过实施中青年博士引进计划、行业师资人才引进计划等系列措施,“调结构,重质量”,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别教师的发展路径,学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教师分类评价、分类考核、分类发展机制,从2021年起制定教师分类发展的相关文件,并制定配套的教师分类考核、分类晋升的政策。他希望能继续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凝聚共识,确保教师分类事宜平稳顺利实施,同时希望与会教师针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结合各自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畅所欲言,就科研成果奖励、科研经费配套及支持、教学工作量减免、办公场地、人才提升计划、骨干教师培养、职称评审条件设置、行业挂职锻炼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校领导仔细聆听每一位老师的发言,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工作分工,对每一条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加以解决,对于发展中的问题认真分析和研究。学校将秉持着切实有效改善现有问题的原则,在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等方面不断优化政策措施,促进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更加良性发展,竭力打造师生满意的校园,把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到师生心坎上去。

来源:人事处、工会、侨联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结合学校发展 深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我校召开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