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立项!广州南方学院服务乡村振兴科普项目获广州市科协科普专项经费计划项目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09:29:00      

近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2021年广州市科协科普经费计划项目立项项目的公示》,广州南方学院(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组织实施的从化区太平镇科普特色村建设项目成功立项,项目支持经费50万元。


该项目由学校科研部牵头组织,联合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图书馆等多个单位共同申报,旨在集中和发挥我校科技和人才力量优势,服务从化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美丽从化乡村振兴建设。

项目以“提升太平镇居民的基本科学素养,打造省级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为目标,将提炼太平镇中楼村、太平村、神岗村、三百洞、秋枫村、钱岗村、木棉村、红石村、莲塘村、邓村等10个村庄的乡村特色,依托各村自然资源和乡村民俗,梳理各村特色资源,促进区域形成特色鲜明、集约高效、相得益彰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建设省级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完善10个村乡村e站,使农民能够及时获取当地“三农”类相关信息,并以乡村e站为依托,为“农创客”项目做好落地准备。

广州南方学院本次在广州市科协科普经费计划项目上取得突破,表明学校在精准把握乡村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具体需求,以高效现代科学技术助推乡村振兴上具备了较强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体现了学校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积极响应党的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时代担当。今后,我校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多渠道推进乡村科技人才培养、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文化建设,为从化地方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无缝衔接提供全方位支持,致力探索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

上一篇: 广州从化“粤创之夜”,广州南方学院学子火热开秀!
下一篇: 媒体报道广州南方学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在罗定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