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微党课、颂诗歌,联学联建——机关党总支与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同上一堂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10:14:00      

2022年1月6日上午,机关党总支与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携手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总支书记唐燕,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教授出席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宋得福主持,机关党总支和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李建超书记对本次学习会的组织形式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机关党总支和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联学联建举办本次专题学习会,形式新颖,各展优势,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思想性、创新性,为其他基层党组织在抓好联学共建,搭建起互动桥梁上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李建超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战略思想和战略决策转化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党员李刚、刘恭煌、谭舒、吴国龙四位博士依次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从生态文明建设角度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战略杠杆’思维模型深化理解第一个百年目标何以成功、第二个百年目标如何实现”、“从历史与逻辑统一的角度分析‘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四个方面内容,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的党课。



微党课结束后,机关党总支团委党支部陈婷、席佳两位同志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诗歌《我这样捧读你》。诗歌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诗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一声声深情朗诵歌颂了党的发展历程,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使党员们追思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为党和祖国献身一切的革命精神。



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教授首先对本次专题学习会作出高度评价。她指出,四位博士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酣畅淋漓的专题党课,团委党支部两位教师党员也充分结合部门优势与特色,为与会人员带来精彩的诗朗诵。王丽荣书记进一步表示,期待与机关党总支开展更多联学联建交流活动,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中不断提升双方的党建水平。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总支书记唐燕对本次专题学习会作出总结,她指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是基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理念下开展跨部门党建工作联学联建的创新尝试和有益探索。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教师党员充分发挥了部门在党史学科背景和思想理论教育的专业优势,为机关党总支成员带来学习方法的思考,期待综合素养学部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也作为强化“三全育人”工作渗透的全新探索。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是两个基层党组织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特色活动,双方将以本次党建联建活动为契机,以合作共建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基础、抓强重点、抓出创新,进一步在政治学习、理论研讨、品牌共创、共促发展等方面牵手共赢,创新组织形式、丰富联建内涵,将联学联建做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利用“微党课”、“诵读红色诗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带领党员在学习中深切感受“红色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味”“能回味”,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


文稿:杜明燕  摄影:鲁锐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篇: 政校携手 共创双赢——我校收到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的感谢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