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青马工程|校团委组织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工程公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3 19:47:00      

4月29日晚上7点30分,广州南方学院第十四期团校暨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组织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公开课。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让青年大学生们了解党史。校级青马学院及院系青马学员共同学习了此次公开课。

图片1.png

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点亮灯塔》、《灯塔之光》、《扬帆远航》。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徐俊忠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七届二中全会,并详细讲解了七届二中全会的主要贡献,让青马学子深入了解七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意义。

图片2.png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曾说。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卢宇彤教授借用习语,以亲身经历向青马学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与中国超算的长征路。

与疫情进行生命拉锯战,以抗疫事业为荣,体现了广东医疗队的英勇与专业素质。中国好医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与我们分享疫情中那些艰难却也最终跨过去的时光。在此次疫情中,在党中央的引领下,14亿人与广大的海外同胞紧紧的团结在一起,谱写一幕幕守望相助的场景,无数医疗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为其点赞。

图5.png

一帧帧珍贵的党史照片

一段段历尽磨难的党史故事

一幕幕不惧风雪的党史记忆

由演讲人把它们向学生进行阐述剖析

通过学习党史,青马学子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进一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作为青马学员更要强化信念与信仰,领悟峥嵘岁月下的红色精神,学习革命前辈们的高尚情操,掌握历史巨轮下的真理逻辑。常学常悟,使党史中涌现出来的伟大精神与品德薪火相传。

图7.png

“灯塔工程”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起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少年“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而开展。

图9.png

文稿:郭雅婧、胡洽芹 摄影:黎馨徽、王小玮 编审:学校新闻中心 陈思思

上一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下一篇: 广州市委党校王超教授莅临我校做党史主题培训——我校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期)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