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22:00:00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参会。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建超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作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专题报告,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书记李建超

李建超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第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从“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五个牢牢把握”上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第二,要深刻认识和全面落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全国教育系统、广东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从“四个方面”深刻领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从“七个方面”推进落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人才支持。

第三,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校教育事业行稳致远。一是要组织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上好专题党课 ;二是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学习全覆盖;三是要分发挥两级党校平台作用,分期分类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四是要强化“大思政课”平台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课堂、入教材、入脑入心;五是要充分发挥学工队伍的思政工作优势,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全体学生;六是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优势,快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李建超书记强调,当前,学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覆盖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杨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学校办公室主任贾佳以及学生处处长吴迎新结合工作实际,从学科发展、思政课堂、宣传矩阵、学工宣讲等方面交流了学习感悟和工作思路。

校长、党委副书记喻世友

校长、党委副书记喻世友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并对学校当前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学校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精学细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握住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点,勇于担当;要不断强化办学治校能力建设,把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按照学校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维持学校良好的教学环境,保障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保证学校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传达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摄影:林恒武)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喜讯!我校顺利通过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项目验收
下一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