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粤有数”成热词!主流媒体重点报道新技术治理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10:33:00      

年前,在互联网平台还没有粤有数”“越有数这组词;一年后的今天,粤有数”“越有数成了网络热词。在百度输入粤有数,最新显示找到相关结果约10,100,000个,在搜索框的下方一组有鲜明新技术治理特征的2021粤有数优秀案例迎面而来。这些报道、转载单位有人民网、新华网、南方都市报、南方网、奥一网、金羊网、大洋网和澎湃新闻、新浪网、网易、腾讯、搜狐、B站等主流权威媒体单位。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也转载了相关报道。


2021年12月23日在2021(第十六届) 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于11月广州成功举办之后,2021粤有数优秀案例新鲜出炉。该活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广州南方学院发起主办,由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广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山大学、华南各高校及智库机构组成的专家组进行了多轮评审,从100多个候选案例中精心评选出2个最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2个入围案例。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粤有数新技术治理案例评审委员会联席主任陈天祥指出,按照运用网络数据,做到心中有数的指示要求,结合广东及各地实际,在各方的大力指导及支持下,我们创建了粤有数新技术治理评选体系和交流平台这些案例较好地浓缩了岭南各地在党建引领与新技术新应用、数字政府与治理现代化、数字三农与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舆情引导网络问政与数字社会建设等5个领域的优秀经验,从新技术维度体现了新时期广东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果。


这些获奖案例的主创单位有人民·人民数据、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盐田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州市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潮州市生态环境局、湛江市廉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党政机构或媒体单位,也有联通、移动等运营商单位,还有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IT公司。据广州南方学院特聘教授、广东省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蓝云介绍:考虑到疫情防控原因,预计在2022年5月举行线下交流及颁奖活动。粤有数系列活动将连续举行,每年一届,将全年动态收集各方案例。粤有数风起于南方,但绝不止于南方,它探寻的是,新时期数治、智治、善治的有效方案及中国经验。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在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下一篇: 匠心筑梦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华章——我校召开2021年终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