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博览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我校红色经典读书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15:20:00      

2022年6月8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南方读书会主办的红色经典读书会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十三大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博览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副校长龚鸣,图书馆馆长罗春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侯东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由菊,红色经典读书会负责人李彦昭,指导教师代表郭继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学校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红色经典读书会揭牌仪式,唐燕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龚鸣副校长,罗荣春馆长,王丽荣院长共同揭开了“红色经典读书会”匾牌。

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副校长龚鸣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两位领导在讲话中结合省党代会的相关内容,精辟阐发了开展红色经典读书活动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勉励师生们努力办好红色经典读书会,以举办红色经典读书活动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红色经典读书会负责人李彦昭老师就红色经典读书的性质定位、宗旨目的、路径选择、特色模式、成果形式、组织管理、计划设想、品牌打造等内容作了介绍性发言,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引发了台下热烈掌声。

红色经典读书会指导教师郭继民,在启动仪式上作了精彩发言。郭继民老师结合自己博士、博士后学习科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红色经典的读书方法和读书感悟。郭继民老师强调,读书很重要、经典很必要、红色经典更必要。

为了彰显本次仪式的红色经典读书活动主题,张显为同学表演了红色经典诗词《沁园春·雪》朗诵。悠扬音乐伴奏下抑扬顿挫、慷慨激昂的艺术朗诵,点燃了人们拥抱祖国壮美山河的爱国激情。

张海伦老师为这首红色经典诗词朗诵进行了赏析与点评。张海伦老师以精准生动、蕴涵哲思的语言,围绕这首红色经典词作的思想内容与艺术形式,做出了意蕴深永、精彩纷呈的赏析与点评,再度引发了台下热烈掌声。

红色经典诗词朗诵节目之后,学生代表陈茵同学作了发言,表达了作为大学生博览红色经典的价值意义、决心信心,引发了与会师生的情感共鸣。

启动仪式精心设计,别出心裁,亦庄亦谐;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启动仪式先后穿插安排了《川剧变脸》、相声表演等节目。赵文恺同学表演的暖场节目《川剧变脸》,诙谐幽默,生趣盎然,燃爆了全场。王艺燊、裴才博两位同学多才多艺,自创自演了相声节目《映山红》。相声《映山红》说学逗唱,风趣幽默,机智灵活,表达了正能量主题,让大家在开怀之余受到心灵的启迪。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丽荣教授为本次仪式作了总结讲话。王院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今天的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承载了丰富的内容,兼具多重使命与功能,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诸位领导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劳动!王院长站在“博览红色经典,培养时代新人,实现民族复兴”的高度,深刻阐发了举办红色经典读书会的价值意义,勉励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十三大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红色经典读书会后续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投入、锲而不舍的努力、靓丽出彩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厚礼。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在3492公里之外的西藏基层,抓得住的慢生活
下一篇: 学党史,赛青春 | 广州南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语青年说——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演讲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