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学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8:00:00      

近日,我校关工委在教职工之家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建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植秀聪,校长助理、关工委副主任蒋玮,成长教育中心主任、关工委副主任吴迎新等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蒋玮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建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学习领会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教育部党组及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等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好《意见》精神,是我校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聚焦铸魂育人,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到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形成育人工作合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服务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青少年全面发展,营造好共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关工委成员一致认为,《意见》是中国关工委成立以来首个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纲领。会议还回顾总结了学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任务,研究讨论了“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等有关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建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植秀聪等委员共同为“广州南方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来源:工会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无偿献血,南方有爱——广州南方学院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篇: 闪亮青春,唱享未来我校第一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