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市台办付永灿、从化区统战部孙柱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6:10:00      

421下午广州市台办副主任付永灿,从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柱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广州市台办、从化区统战部,以及市台办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干部一起参与了调研。黄南松副校长学校台籍教师代表欧崇亚、周先捷、魏久峰、廖汉腾、陈楷升、陈铭聪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图片 1.png

黄南松副校长付永灿、孙柱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台籍教师采取的“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文化留人”的做法,他指出,台籍教师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活跃校园文化、开拓学生视野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会上,市台办副主任付永灿对台籍教师在穗情况,台胞台商在从化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两大调研主题作了说明欧崇亚等6名台籍教师就相关议题先后发言,对穗台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他们在学校工作、生活的感受。

图片 2.png

付永灿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台师引进”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希望我校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两岸关系、穗台交流发展,加强涉台课题研究,为穗台交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柱充分肯定了我校台籍教师引进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校今后的涉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南方学院具有成规模的高层次台师人才优势,从化区具有丰富的统战工作资源,亦具备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提出在南方学院设立对台交流和研究基地,在从化区搭建全域化的两岸交流平台的设想,以便于更好地倾听台籍教师声音,促进校地融合和两岸交流

图片 3.png

最后,黄南松副校长对市、区台办和有关领导对学校发展和台籍教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实做好做细相关的服务工作,为包括台籍教师在内的教职工提供更宽广的事业发展空间和更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希望广州市台办、从化区台办能够多搭建桥梁,引进项目,让我校师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接下来也会根据国家和地方政策进一步做好台籍教师的引进和服务工作,更好的服务从化、服务大湾区建设。

图片 4.png

上一篇: 祝贺我校黄南松副校长当选新成立的从化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下一篇: 【学生报道】铮铮百年爱党心,恰是风华正茂时:广州南方学院举行“我是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