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南方有嘉木,十年终长成——南方学院欢迎2010届校友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11:35:00      

南方相遇,久别重逢,山高路远,欢迎回家!1121日,我校校友总会开展了首届(2006级)毕业生返校活动。校友们踊跃报名,怀揣一颗激动地心回到离开10年的大学校园,感叹着学校的变化,拥抱着久违的同学,脸上情不自禁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日的校园,紫荆花成林,榕树上灯笼高挂,欢迎2010届校友回家的字幅处处可见,温馨美好的画面融进每一位校友心中。

第一篇章:草坪音乐节

上午,校友们如期返校,在签名墙打卡拍照,在许愿树下许下心愿。校友们参观着学校及院系的办学成果,看着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各项事业百花齐放,各个都忍不住称赞母校。在草坪上各院系还为校友们准备了与专业相匹配的趣味活动,比如会计学院的点钞比赛、外国语学院的合唱、电气学院的乐器表演等,让校友们重温那段青春时光。

第二篇章:2010届校友值年返校庆祝大会

下午,在大礼堂举办了2010校友值年返校庆祝大会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代表学校致辞,她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欢迎。唐燕老师指出校友是学校整体的财富、人脉资源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她希望校友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展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形象,无论走到哪,都能讲好南方学院故事,塑造好南方学院形象。

院长上台为2010届校友理事颁发聘书,希望他们凝聚校友,搭建起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第三篇章:第六期“共青春 沐韶华”校友论坛

南院学子重返母校,忆往昔共今朝,分享青春时光本次论坛邀请各院系校友做分享交流,收获现场阵阵掌声。会计学院姚硕棉汪阳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勇敢创新青春需要做梦的勇气和时间的坚持青春要走出自己的方式,争取做一个自律的人,不留遗憾。

商学院李莹外国语学院梁家玮电气与计算机学院李杏谊文学与传媒学院袁可畅校友们都通过自己在学校的成长经历和实践收获讲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他们都以自己的求学之路为话题,告诫现场师弟师妹,大学是我们树立人生观,增强方法论,收获知识的时期。他们表示大学有无限可能,只要脚踏实地的走,回头看我们走过的轨迹,其实从未消失。

第四篇章:院长、在校生面对面座谈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交流合作的平台,团结广大校友,共同为母校的发展作出贡献,当天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分别开展了2010届校友座谈会。忆往昔,桃李春风;别十年,旧貌新颜。桃李春风一杯酒,十年再沐南方风。十年相约,再聚南院。十年风雨满征程,归来仍是少年时。愿校友们与母校的情谊不改。

第五篇章:“共青春 沐韶华”文艺汇演

2020112119点,2010届校友及南院师生相聚在大礼堂欣赏由校团委精心排演的 “共青春,沐韶华”文艺汇演。南院学子用最饱满的热情,演绎出动听的歌曲、曼妙的舞姿,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精彩纷呈。

南方有嘉木,十年终成林。昔日,他们种下了逐梦之柳,看其依依珠江之阳。今日,再买桂花同载酒,重温少年游。经历了“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的岁月与人生经历后,跨越十载流年,故地重游,自然感慨万千。我们与他们同处在旧日的故园,共奏青春之歌,共沐韶华之光。忆往昔,书生意气同窗数载;看今朝,赤子情怀欢聚一堂。校友们时隔十年,与我们一同重温青春,共享韶华。聚是一团火散似满天星。下一个十年,一定将会迎来新的惊喜与感动吧。

文章来源:团委青年媒体中心 摄影: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文学与传媒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编辑:团委青年媒体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

上一篇: 历史性突破!我校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
下一篇: 以美育人 歌舞青春——唱响青春华章,舞动青春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