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勇追梦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6:08      

正当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1月27日上午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这是我校2万余名团员、青年的一次盛会,是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加油站和新起点。共青团从化区委书记王晓燕,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学校人力资源处、学生处、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学校共青团专职团干等出席大会,与来自学校各级团组织的团员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开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工会刘媛副主席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谈到工会与共青团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广大教职工和青年群众的纽带与桥梁,肩负着为党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职责。近几年学校青年教职工队伍不断壮大,他们其中多是青年团员,也成为了工会会员,他们的所思所想更具青年特点,长期以来工会与共青团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建立起亲密无间的合作关系,将学校青年教师、学生紧紧团结在一起,推动学校不断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这种传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携手共进,共创学校美好前程。

群众团体代表致辞

共青团从化区委书记王晓燕向我校团代会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广州南方学院为从化共青团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她对我校共青团开展的丰富多样的活动予以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为载体,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筑广大青年学生强大的精神支柱,培养青年学生广泛健康的兴趣爱好。她要求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提高团组织服务青年的工作水平,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她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带动广大青年把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出具有远大理想的优秀青年人才。

共青团从化区委书记王晓燕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大会致辞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团委过去五年牢牢把握政治大方向,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创新引领、实践引领、文化引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新突破,不断开创了工作的新局面。学校党委对团委的工作是肯定的。

在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形势下,李建超书记向新一届校团委班子提出两点希望:首先,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牢牢抓住思想引领这个核心不放松,旗帜鲜明、扎实有效凝聚青年学生跟党走,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建设和道德素质建设;第二,要着力强化各级团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切实代表和维护团员青年的利益,密切联系青年,深入了解青年,积极反映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的呼声,积极为广大青年成长与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陈思思同志所作的题为《“办实事、求突破、开新局”紧密团结全校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团代会工作报告。

陈思思作团代会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第一届委员会。陈思思等15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陈思思、席佳、杨萍、吴嘉裕、欧玉添、孙蕾婷、林晓兰、梁越等8名同志当选为常委。其中,陈思思同志当选为书记,席佳、杨萍(教师兼职)、吴嘉裕(学生兼职)、欧玉添(学生兼职)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代表投票

现场所有委员与代表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团委第一届委员会亮相

来源校团委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督导会议
下一篇: 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勇追梦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