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琶洲举行,我院受热捧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6-30 15:42:50      

我院分管招生院领导接收多家媒体采访 副本

                                                           我院分管招生院领导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我院摊位前人头攒动

                                                                      我院展位前人头攒动                                                        

6月27日,广州最高气温36℃,烈日炎炎。在琶洲展馆举行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却吸引近10万名考生及家长到场,我院5个展位前被围得水泄不通,会计学等专业尤其火爆。我院推出的招生新举措更是引起了新华网、南方日报、广州电视台等广东省内8家知名媒体的关注,我院分管招生的院领导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学院招生新举措吸引了《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新快报》、《信息时报》、《人民网》(广东频道)、广州电视台等8家省内知名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分管招生的院领导现场接受采访时向媒体介绍了我院首次推出的招生4大新举措:自由转专业、高额奖学金、灵活学分制及各类特色班。采访时她告诉记者:“很多孩子在真正入学前并不知道自己喜欢或者适合什么专业,而自由转专业政策正好给了学生一个可以重新选择的机会”。说到奖学金,她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举措,“上了重点线的孩子,未必能进入理想的大学和专业,而且有些孩子可能家庭经济很困难,付不起学费,我们提供高额奖学金给孩子多提供了一个选择,学校也可借助这批孩子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同时,灵活学分制和各类特色班也是基于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而量身打造,是一种探索和尝试,目的在于真正做到以生为本。此外,分管招生院领导还现身说法谈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最大的好处就是给了广大考生一个搏的机会”,因此她建议各位家长及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本着“A冲B稳C保”的原则。

众多学子踊跃咨询

 今年我院招生现场情况反响热烈,5个展位被人群层层包围,众多2A线以上的考生也纷纷前来咨询,会计学等专业的摊位前尤其火爆,学生和家长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考取的分数是否可以上办学师资、专业选择及学宿费用问题上。据现场反馈,很多家长和学生对我院的优秀师资颇为满意,对新推出的自由转专业政策也很感兴趣。

据悉,今年现场设806个展位,共有374所高等院校和助学机构参加。其中本科院校180所,包括一本院校54所、第二批本科院校121所和港澳高校5所;此外,还有高职院校98所、高级技工类院校14所、其他机构82所。

稿件来源:院办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4-6-30

上一篇: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琶洲举行,我院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