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讯!广州南方学院2项就业育人项目获教育部批准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08:35:00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公布,我校共计2项就业育人项目获得立项,其中会计学院定向人才培养计划项目1项、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提升项目1项。

会计学院项目以“正保智能产业学院”为依托,建立财会专业定向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创建并完善“衔接式”实训课程,帮助学生实现职场的角色转换、提升学生职场胜任能力。拓展校外顶岗实习的渠道,既要数量,更要质量,提高校企合作办学的水平,扩大影响力。

公共管理学院该项目承担的基本功能主要有:协同加强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和协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四个方面。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校企共研职业发展类课题;校企共同开展职业生涯服务系列活动;校企共同推动人才输出工作。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在学校就业工作三级体系下,不断完善“学校领导主抓、职能部门统筹、院系全员行动”的全员全方位全程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格局。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校企合作,着力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严格遵循“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为重点,以完善教学条件和质量保障为支撑”的基本要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全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在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 新突破 新阶段:我校获批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