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迎四方英才 谱南院华章 ——我院热烈欢迎2014级新生入学报到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9-12 15:10:31      

新生报到

报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接新生

志愿者服务2

志愿者为新生引路

引导新生报到

志愿者热情帮助新生

新生报到2

 

91011日,校园内彩旗招展,热闹非凡,正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47842014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学院领导和有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来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报到现场新生青春洋溢

校园里一辆辆接送新生的车辆鱼贯而行,位于东区体育馆的总报到处附近,一张张稚嫰的面孔,一双双青涩的眼睛,一个个色彩鲜艳的行李包,勾勒出一副开学迎新的热闹场景……

一大早就有新生和家长领取报到流程表,所有学生志愿者和迎新接待老师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的热情和耐心向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介绍着学校的各项情况,引导他们办理各项手续。

多方合作确保报到有序

2014年的迎新工作,注重在提高服务理念、服务意识上下功夫,迎新流程注重人文关怀,交通路线指示清晰明确。

学工部、校管部、网络与实验中心等部门积极合作,力争给新生、家长提供周到、温馨的服务。学院在做好物业维修、交通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同时,还设立了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绿色通道,布置各系服务区和家长休息区,设置医疗救护点,在细节上注意为新生着想、为家长着想,确保迎新报道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迎新墙相互交流

设立在东区体育馆门前的迎新墙,制作精美,在对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还邀请新生和家长互动,在墙上留言,写下想对对方说的话。

迎新墙和留言活动把学院迎接新生的喜悦之情尽情表露,增强了新生与学院、家长、学长之间的情感交流。在此拍照的新生、家长络绎不绝,记录下入学报到的美好瞬间以作留念。

政商研究院受热捧

今年,学院新推出政商研究院,受到新生们的热捧。这是我院为探索创新人才机制而设置的精英化学院,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学识渊博、视野宽阔并具有政商界潜质的人才。

政商研究院以政商能力、特色课程、政商菁英讲坛、导师制、书院制住宿管理赢得了新生们的热烈向往。

志愿者服务温馨、周到

迎新期间,学院在院内外安排了总计超过700名的在校生作为志愿者,在校外接站、校内交通指引、各种手续等方面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他们热情高涨,待人真诚,工作耐心细致,使新生、家长感受到家的温馨。

学院在新生入学后将陆续展开入学教育工作,从安全教育、校纪校规、心理适应、大学精神等几方面入手,帮助新生从高中阶段过渡到大学阶段,此外,学院将组织校园参观、图书馆教育、军训等活动,引导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文稿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赵乾、叶佩玲、罗芷璇

上一篇: 我院在2014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 迎四方英才 谱南院华章 ——我院热烈欢迎2014级新生入学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