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秋季学期“三会一课”专项检查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6 20:00:00      

11月24日上午,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秋季学期“三会一课”专项检查会议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专项检查采取主会场集体研讨、三个分会场分组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原则,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谈研讨等方式,重点围绕“三会一课”落实的次数、质量、程序、会议记录是否规范、活动形式是否多样等内容,采取看、问、查、教等形式进行集中“把脉问诊”。党委书记李建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副校长龚鸣,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委组织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宋得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建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学校党委通过连续多年“三会一课”专项检查,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七个有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规范”、“达标”、“提质”。他强调,“三会一课”专项检查只是手段,“检查”的目的是促进支部建设水平质量的不断提升。希望各样板党支部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以结对拉手的方式,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整体水平的提升,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不断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采用分会场研讨方式开展,对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聚焦“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中品牌特色、突出成效、可复制推广经验以及存在困境等进行全方位交流探讨。在三个分会场,全校48个支部围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特色活动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党建带团建情况等内容依次进行汇报。在交流讨论环节,各支部针对品牌活动开展情况、痛点难点、未来方向等内容热烈讨论交流,分享先进经验、提出困惑疑点,寻求解决办法。

分会场现场

分会场交流讨论结束后,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别就“双创工作建设经验”、“手拉手”结对帮扶经验等进行分享交流。三个分会场代表对各小组研讨情况就“研讨亮点”、“存在不足”等进行总结汇报。

本次检查增加了检查小组“实地考察”环节,由党委委员带队,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统战部组成三个检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座谈会等形式对全校48个支部的“三会一课”相关材料存档情况、党员档案管理、党务系统使用情况、党建宣传情况、场地“六有”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实地考察,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就相关情况向各支部及时反馈,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经过6年持续不断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已成为我校党建工作的品牌特色。通过“三会一课”制度检查这个抓手,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向新、向深、向实拓展,成效显著,各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组织水平明显提升,涌现出国家级、省级“样板党支部”等诸多先进案例。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发挥先进党组织的表率作用、强化基层党建的协同效应、激发党建活力和创新动力为目标,继续启动第二批“手拉手”结对帮扶工作,以品牌党建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规范优化组织建设,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成效,推动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互融互促、全面发展。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1+7+3”模式,我校学工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我校获得广东省社科规划外语专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