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手拉手”同上一堂党课,为基层党支部共建“提鲜增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10:26:00      

2022年5月18日上午,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与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齐聚一堂,“手拉手”同上一堂党课,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以及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书记宋得福主持。

“中国共青团在哪里诞生?”,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书记宋得福带着这一问题为与会人员授《广州东园——中国共青团的“产床”》主题微党课,向大家分享中国共青团在广州诞生的故事。他指出,广东党组织、团组织结合当时现实情况,审时度势,选择在广州召开团一大,使广州同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发生了深切的联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他呼吁与会党员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争做青年的引路人和朋友,培养当代大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欢作《广东青年运动先驱——阮啸仙》主题微党课,她结合“阮啸仙青年时期事迹”、“阮啸仙对团的贡献”、“阮啸仙对党做出的贡献”三个部分的内容,带着与会人员走进阮啸仙献身革命的一生,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她呼吁,在新的征程上,青年团更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微党课结束后,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曾静、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张泽正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峥嵘百年史,砥砺青年行》。随后,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畅谈心得体会。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指出,基层建设工作发展过程中,党建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提升党的战斗力十分关键。要真正把“手拉手”共建活动落于实处,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以此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表示,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解决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基础薄弱的问题。真落实才能见真实效,希望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与样板支部加强联动,认真对标对表查摆不足,检视反思找准差距,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

党委书记李建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各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手拉手”党建共建活动是学校推进特色党建、党建品牌和党建载体的一大创新举措,希望发挥样板党支部的榜样带动作用,以联建促发展,共同提升联建双方的党建水平,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他要求,“手拉手”要真正把共建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创新共建活动的载体与方式,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真正把党建工作做出成绩、做出品牌。

下一步,校办党建联合党支部将致力于丰富“手拉手”党建共建工作内容,提升共建工作效能,创新党员管理模式,以“手拉手”为平台探索构建“党建+业务”融合机制,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进学校建成位居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图文:杜明燕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校团委组织我校师生在广东人民防空知识网络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