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喜报——电气学院学子获“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10:52:00      

6月18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迎来全国总决赛。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魏翔宇、梁薪明和许京族在何广赢老师的带领下,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国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何广赢老师与梁薪明、许京族、魏翔宇同学合照(从左至右)

蓝桥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并被江苏、四川、甘肃等多个省份列入省级大学生竞赛名录,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配备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近年来,学生越来越多地参加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和学术科研活动并获得多项奖项,对于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基础。

来源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院长谈招生—— 广州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
下一篇: 星光不负赶路人—— 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考研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