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灵活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论证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3-21 10:51:30      

QQ截图20140321115814

会议现场

QQ截图20140321115849

 激烈讨论(一)

QQ截图20140321115906

激烈讨论(二)

QQ截图20140321115919

    激烈讨论(三)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院灵活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学分制改革,320日上午9点,教务与科研部在A1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灵活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论证会,对《灵活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论证稿)进行内部论证。原党委书记陈腾华、副院长黄静波,相关教学系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及9名有境外学习经历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陈运飘部长主持。

黄静波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分制改革的总体情况,强调学分制改革是教学改革的主要方向,要求学分制实施方案既要满足在现有条件下实施的可实行性,又要为将来实施完全学分制留有通道。他指出本次会议目的是对根据教学单位、行政部门和教师们的反馈意见修改过的《灵活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希望与会人员各抒已见,多提宝贵意见,使方案更加完善,更具有可行性,为学分制改革的成功提供强有力保障。

刘金成副部长围绕目前实行学分制的三个焦点问题即收费问题、管理秩序问题和资源充足性问题对我院的灵活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制度的设计进行了简要说明。此外,他还就《灵活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的修改情况做了较为详细的汇报,主要包括第二课堂学分的设计,实验课分时的调整、课程考核成绩比的规定、学分制学费的收取依据等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就第二课堂学分的认证及认定标准、学分互认、重修、重考制度、学业预警制度、教学班设定标准、学士学位授予绩点及学生退费等问题的合理性及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形成了初步的统一的修订意见。

上一篇: 我院院办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下一篇: 我院召开《灵活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