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4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广东省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8 09:14:00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本科高校课程示范项目认定名单,我校推选的4个项目全部获得认定。其中,会计学院牵头申报的《财务管理》项目被认定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被认定为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思政改革程(课程思政)),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周凤玲申报的《甲骨文》、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教师郭燕青申报的《基于“5P+A+5C”教学路径下“创客中国”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和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罗希申报的《广播广告文案写作》被认定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将课程思政作为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推动知识传播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申报项目期间,教务处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动员各教学单位申报示范改革项目,邀请校外专家对拟推荐课程指导、打磨、凝练,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各教学单位及教师主动申报各类别课程,坚持课程与思政结合,深入挖掘课程特色,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有机结合,形成良好的课程思政建设氛围。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抓典型、树标杆、强特色、推经验,充分发挥各类课程思政改革项目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与研究,推进我校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第五届“京东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广州南方学院顺利举办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助力东西部医疗对口帮扶工作取得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