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提高工作水平 做好参谋工作——我院召开财务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9-18 15:02:29      

2014918日上午,我院财务专题工作会议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喻世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财务总监刘振宏、学院办公室主任麦志强、财务部部长龙长春及财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喻世友院长强调了财务工作对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性。“没有财政支持就没有办法发展。”他指出,学院正处在建一流民办高校的关键时期,急需财务人员提高水平,做好参谋工作。

在肯定了财务部近期工作的同时,喻世友院长对财务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水平,加强分析。“要做优秀的财务人员,而不是优秀的会计。”每个人都应主动思考,善于分析,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发挥参谋作用。二是转变角度,从全局出发。财务工作要配合学院其他部门,以有利于教师、有利于学生、有利于学校为宗旨,站在学院的角度进行。三是做好预算工作,推进制度建设。财务部应与预算委员会建立联系,学院内部预算坚持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积极完善二级管理制度,推进相关制度建设,将管理落实到每一个程序当中。

随后,唐燕副书记、副院长指出,财务工作要将主动思考与严格遵守职责有效连接,在改进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发挥监管作用。“要把岗位当做舞台,”她强调,“学院未来发展需要每一个人都动起来。”

   会上,刘振宏总监也对财务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财务部全体人员要注重学习,提升水平,强化制度管理,优化工作流程;要本着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的原则,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所有财务人员要加强效率意识,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展开工作。

上一篇: 以健康体魄,当栋梁之才 ——2014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提高工作水平 做好参谋工作——我院召开财务专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