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讯:我院外文系学生在2014北外澳研澳大利亚文学翻译比赛荣获佳绩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9-15 15:09:53      

全体获奖选手与澳研中心专家学者的合影

全体获奖选手与澳研中心专家合影

我院获奖同学及老师代表

我院获奖学生及老师代表

2014年9月11日至13日,我院外文系老师及学生代表赴京参加在首都中国人大举行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研讨会及翻译大赛颁奖典礼。经过评委3轮严格评审,我院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外文系2012级罗君仪同学获得澳大利亚文学翻译大赛二等奖,外文系2011级苏敏华同学获得澳大利亚文学翻译大赛优秀奖。

北外澳研澳大利亚文学翻译大赛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联合北大、清华、人大以及全国其他高校的澳研中心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翻译大赛。由北大、清华、北外等高校的澳大利亚研究专家学者组成评委组,在全国选出10位最优秀翻译作品。其中,我院在10位获奖选手名额中占了2名,同时我院也是北大、清华、北外、人大等众多高校中唯一一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

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中,我院外文系蔡丛老师和两名获奖选手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关于澳大利亚艺术和文化,人文风俗等主题进行互动和交流,而她们的表现获得了在场专家学者们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稿件来源:外文系  作者:罗君仪 苏敏华  摄影:蔡丛

上一篇: 首批聘任15名台湾籍教师报到就位
下一篇: 喜讯:我院外文系学生在2014北外澳研澳大利亚文学翻译比赛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