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办公室行政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22:03: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讲话精神,12月10日,我校保卫处应学校办公室邀请,在南方学院办公室工作例会上开展了一场教育性强、警示性强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各院系行政办公室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各职能部门综合科科长参加培训,学校办公室主任兼学校新闻宣传中心主任贾佳主持会议。

专题培训会邀请温泉派出所三级警长张华荣、保卫处处长乔华锋到场授课。乔华锋处长和张华荣警官用风趣幽默的话语,结合我校发生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平台外交易”“冒充客服”“刷单兼职等主要诈骗手段,分析了受害人的被骗心态,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广州反诈服务号的功用,让现场老师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讲座最后,张华荣警官、乔华锋处长告诫大家: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望广大师生能记住这三不一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会上还要求各单位人员向所在单位教职工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讲工作,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广州反诈服务号的注册使用,更好了保护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

此次专题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校为保障师生财产安全采取的具体行动,加深各单位对做好防诈骗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同时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同舟共济,志同道合”港穗双城图片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下一篇: 我校举行办公室行政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