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学党史人物 做时代新人”阅读推广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学习时报     发布时间:2023-04-26 15:12:00      

4月22日下午,南方红色读书、南方红色馆在图书馆召开“学党史人物 做时代新人”阅读推广论坛。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本次论坛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龚鸣副校长、南方读书会负责人陈晨俣老师、南方读书会学生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推广大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南方读书会委员吴家艳主持。

“学党史人物 做时代新人”项目是我校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选拔近千名优秀学生,组织阅读党史人物书籍,撰写读书心得,通过读红色经典、学党史人物,带动同学深入学习党史,助力同学们成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解决问题、创造社会价值的时代新人。本次论坛是前期同学们阅读分享成果的推广。项目的目标不仅组织千名同学学习党史,更要将阅读成果在全校师生中广泛传播,并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队伍中,将所学党史人物精神应用于同学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提升师生的红色素养。

会上,南方读书会委员吴家艳介绍了南方红色读书会、南方红色馆的组织及项目情况。南方红色读书会将大力开展红色阅读推广工作,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加入到红色传播活动中,让红色论坛活动走进每一个学院,进行多媒体传播。同时,在原有基础上,读书会将成立各类红色项目,全面收集与研究每一位党史人员的历史资料,将研究成果形成“坚毅、奉献、创新”等专题素养图书与学习网页,帮助全校同学更好学习党史

南方读书会委员吴家艳介绍南方红色读书会

对于本次论坛的举办,全校阅读大使非常踊跃,很多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商学院陈洁瑜、温慧雅,电气院郭文婷,公管院彭蕴莹、黄麟翔,会计院金泽中,外语院林家濠,文传院王旖旎、郭美婷,音乐系刁艺,中医药学院邹梓彤,护理学院周心悦,达人书院李浩业,政商院王孝天等14名优秀阅读推广大使在论坛中进行了阅读分享,大使们分享了贺子珍、黄松龄、寻淮洲、王占春、张琴秋、邹努、袁国平、陈云、许卓、吴溉之、邓稼先、曹大骏、王崇伦、杨靖宇等党史人物的生平、突出的品格、感人的事例,表达了对英雄的敬意和钦佩,并结合自己实际分享了收获,谈了自己理想抱负。大使们纷纷表示本次红色阅读活动非常有意义,使自己在阅读成长,加深对我们伟大的党及党史人物的了解,让自己有了学习榜样与前进的动力!在整个活动中大使们精神饱满、积极主动、充满了正能量,活动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红色阅读推广大使王旖旎分享学习陈云同志的心得

红色阅读推广大使王孝天

活动最后龚鸣副校长为阅读推广大使颁发了证书并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学校将常态化开展党史读书系列教育活动,红色阅读不是一个人的活动,也不是搞一次活动,而是长期的、全员的工作。“学党史人物 做时代新人”项目成果不仅要加强传播,红色大使们更要将学习到的党史人物的精神应用实际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解决真问题。南方读书会、南方特色馆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实践机会,帮助同学们在解决问题中成长,通过读红色经典、学党史人物,助力同学们成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解决问题,创造社会价值的时代新人!

现场分享红色阅读推广大使合影

来源:图书馆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读书会召开“品读国学经典 弘扬中华文化”论坛
下一篇: 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实验室管理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