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校2021招生宣传骨干队伍专题培训开课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21:30:00      

2021年是广东“3+1+2”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也是我校转设元年,招生工作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招生宣传至关重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招生宣传如何到位,招生政策要点为何,宣传技艺怎么施展……带着这些问题,我校特聘校外专业讲师,从4月9日到10日集中组织部分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和行政办主任、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将作为学校2021年招生骨干参与接下来的招生工作。

校领导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对这次培训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4月9日开班第一天,校长喻世友就来到培训课室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他先分析了学校转设元年招生工作可能碰到的困难,由此引出全校全员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着重强调,从生源质量、报考数量到报到率等数据都跟学校的新发展、上台阶息息相关,重视并学会招生宣传就是助力学校去实现奋斗目标。

4月9日,我校2021招生宣传骨干队伍专题培训开讲,校长喻世友提出了学习要求。

喻世友校长因此要求大家在招生宣传中谨记以学生为中心,把南方学院将学生成长放在第一位、让“大学回到大学”的办学宗旨加上生动案例详细讲给考生和家长听,真实地把南方学院的精神、文化以及我们最有显示度的重要成果加上学校的发展方向宣传出去,让全社会都知道,我们南方学院要“建设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走在中国应用型大学前列”的情怀与抱负。

本次培训本着学习和研讨的宗旨,邀请升学在线研究院程亚院长、刘涛副院长开讲8个专题4场讲座,从如何认识招生宣传的重要性、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招生宣传老师,到招生优劣势分析与宣传策略制定、新高考政策解析、大学与专业解读,及招生政策解析与志愿填报方法,从宏观到微观,系统开讲招生宣传之道。

本次培训由升学在线研究院程亚院长和刘涛副院长主讲。

培训期间,不仅老师们非常投入,即使课余时间也在热烈讨论学校招生政策和策略,同学们同样积极向授课老师请教自己院系招生宣传策略和材料制作技巧。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苑俊英老师项目组的同学主动联系招生办,要结合学习项目主动配合学校整理传播招生资讯,还有同学说很乐意主动联系母校,帮忙搭桥铺路,帮助母校学弟学妹更好填报高考志愿。

课间师生互动

培训后安排了即兴线上测试,从答题情况看绝大部分参训师生学习认真、表现优秀。

即兴线上测试研讨学习

新开局呼唤新担当,新蓝图带动新突破,期待全校师生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共同落实线上线下宣传策略,推动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格局,再创好成绩。

大合照

广州南方学院简介:

根据教育部致广东省人民政府(教发函〔2020〕129号)函,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从2020年12月转设为独立设置的非营利性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并更名为广州南方学院,学校标识码4144012619(维持不变),官方网站https://www.nfu.edu.cn。

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山大学与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合作创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高等学校。

目前,学校设有10个院系共44个本科专业,截至目前已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会计学、电子商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电子商务、经济学),形成以管理学、经济学、医学、文学、艺术与工学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重点发展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交叉的商科、工科和社会短缺的医科,已获批成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

图片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2021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来了!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