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校企合作谋新篇,协同育人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09:00:00      

6月10日,由我校校长助理代燕飞带队,音乐系学术顾问黎颂文、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陈利斌、音乐教育教研室负责人程煜、音乐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蔡丛、教学秘书陈思尧一行到访合美国际教育集团紫龙府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工作。

校企双方就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有效对接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合美国际教育总经理朱蕾、研究院院长万智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吴筱玙、人力行政中心副经理邹唯兮、紫龙府幼儿园教学主任徐晓君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并举行了“广州南方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在合美研究院院长万智纯等负责人的带领下,我校校长助理代燕飞一行对合美紫龙府幼儿园进行了参观,共同探讨幼儿园教育教学建设、教师队伍专业发展。

会上,合美研究院院长万智纯就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作项目分享汇报,围绕教学实践基地的整体情况、建设总目标、建设内容、实践实例、后期建设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表示了合美国际教育对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的重视。

我校校长助理代燕飞对合美教育音乐教研室、合美教育研究院小课题项目的建设情况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合美国际教育对人才的培养是全面的、完善的,合美国际教育不仅关注教师教育教学实施情况,在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方面也十分重视。他强调,只有科研才能使教育走得更高、更远。

合美国际教育总经理朱蕾表示,合美国际教育与广州南方学院一直保持高度的校企合作,广州南方学院音乐系为合美国际教育输送了优秀毕业生,合美国际教育为音乐系学生制定专项培养体系,从实习到就业,从就业到深度发展,合美国际教育通过音乐教研室建设等来探讨、落实音乐专业教师培养培育。

音乐系学术顾问黎颂文对音乐系的整体概况、发展历程、办学优势及人才培养体系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音乐系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专业布局和专业课程调整,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

据悉,2020年7月,我校音乐系与合美国际教育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同年9月,校企双方合作申报并通过“广州南方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项目”,以此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发展。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中,在广州南方学院与合美国际教育校企双方一行的见证下, “广州南方学院实习基地”正式授牌。

来源音乐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院长谈招生》系列——广州南方学院中医药健康学院
下一篇: 6月14日,我校2022年毕业生校园就业/实习专场线下招聘会,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