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自我推动,自信成长!我校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11:10:00      

9月16日上午,广州南方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新一批同学少年,从五湖四海出发,齐聚于此。这一刻,他们正式成为了“南院人”开启专属于他们的大学第一课。

和风飒飒,烈日炎炎。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带来的《青春宣言》朗诵慷慨激昂,声声嘹亮激励新生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

舞台上,来自音乐系的师兄师姐为新生们演唱《星辰大海》,荧幕后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汇成和弦回响在操场上。星辰大海的征途,也要从足履实地开始。

沐浴着温暖明媚的初秋晨光,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前来,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伴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立,齐声高唱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开讲“大学第一课”

喻世友校长上台为新生开讲主题为“自我推动,自信成长”的“大学第一课”, 向全体2021级新生寄予殷切勉励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统一起来。三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德修养,形成独立人格,将自主学习和师生共进结合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不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喻世友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里,成长为“人格独立、思想自由、视野广阔、理想远大、道德高尚、敢于担当”的人。  

教师代表深情寄语

会计学院副院长董成杰寄语广州南方学院新青年:要勇于面对、善于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抵制来自学业以外的各种诱惑和干扰,做好学习规划,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与实践中去,书写精彩的大学生活。

学生代表金句频出

“今天聚在这里,是一个故事的结束,也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让三分的热度变成十分的热爱。”来自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18级黄沛涵作为在校生代表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所感所获,祝2021级的新生同学们有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

来自护理与健康学院的2021级何莹号召同学们好学能钻,敢闯会创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以满怀的热情,过硬的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广州南方学子。

最能体现南院青年那股精气神儿的,是那一片气势磅礴的迷彩绿。烈日当空,但热情不减,一令一行,尽显飒爽英姿。未来两周,新生已做好准备!

新生军训承训部队教官吴国成承诺:军训期间教官将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

新一代南院人,一同歌唱悠扬婉转的校歌。余声阵阵,越过山岗,砥砺着每位学子,铭记校训永不忘。气宇昂昂,艳似骄阳,照亮着前路昭昭,托举梦想谱华章。

亲爱的2021级新生们,韶华相宜,青春正好,希望你们在南院找到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收获一路花香。从此刻起,一起出发吧!

来源:学生记者团 编审 :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学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宣讲工作
下一篇: 学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国家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