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陈金龙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15:17:00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2月22日上午,我校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会暨“南方党建学习”第三讲,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陈金龙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系学生辅导员、党员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本次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



在宣讲报告中,陈金龙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为主题,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特点及意义”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决议》的缘由、主要内容以及特殊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思想认识,增进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把握具有重要意义。陈教授指出,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决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现实需要。


陈教授表示,《决议》以唯物史观、辩证法为指导,以大历史观总结党的历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将历史、现在、未来有机结合起来,展现了世界大党看待历史、评价历史的智慧和方法。《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其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什么、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体现了世界大党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与历史担当,有利于强化世界大党的形象;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历史支撑;有利于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心得,凝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重要准备。


党委书记李建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陈教授以大量的史实、丰富的材料从五个方面为我们全面、准确、深入地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对我们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意义,对推动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上级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起来,与学校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创新,全面实施“核心价值观传承、学科专业知识传授、能力素质养成”相融合的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落实“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发展和有利于学校未来”的办学治校总原则,为实现“建设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愿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努力奋斗。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以生为本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 广州南方学院2022届专场招聘会回顾
下一篇: 我校获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