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2013年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1-21 10:00:45      

2014116日,我院2013年年终总结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文学与传媒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学系、思政通识教育部、体育教学中心5个教学单位系主任先后登台汇报,开南院历来总结大会之先河;学院领导喻世友、陈腾华、唐燕、黄静波、龚鸣、刘振宏等全体教职工40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数创历年之最!大会由学院唐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大会开始,学院党委陈腾华书记讲话。他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协同创新的重要性。

随后,一改往年院长一人作学院工作总结的惯例,文学与传媒系等5个教学单位系主任相继登台汇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关于2013,在学院启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大刀阔斧改革的大背景下,5位系主任分别总结了所在系的亮点与特色工程,如文学与传媒系有包括组织实施全院核心价值观大讨论、给学院建筑物、道路重新命名、普通话测试站通过审批正式成立等在内的14件大事;工商管理系注重教学管理、开设国际班、发表论文20余篇;公共管理学系重视人才引进,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建立“公共关怀”志愿者合作基地及学生调查队,科研方面打开新局面,教材编写全面启动;思政通识教育部王丽荣主任回顾了该部门“分分合合的这些年”,坦言“思政在历年的改革中总是‘首当其冲’”,成为改革的首批“试验田”;体育与教学中心何江海主任总结了“仅组建不到3年的院运动队就以出色的竞赛成绩实现了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零的突破’”的优异成绩,他讲述的“女汉子”的故事及佳绩背后的“体育精神”更是令全场与会人员动容!

展望2014,各位系主任认为既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也要有直面未来的信心!如文学与传媒系孙立主任总结成绩后不忘“吐槽一下”;工商管理系陈功玉主任对于国际班的发展语重心长的说:宁愿办得慢一点,规模小一点,也要办得扎实一点,避免走回头路。对于未来,他坦言:今天我们提供给学生的教育还远远不能满足学生的要求,我们的改革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公共管理学系陈天祥主任则披露:2014年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并将通过“奖勤罚懒”促教学、促科研;思政通识教育部王丽荣主任创造性地提出围绕思政教育“四大功能”创特色,做到“人有我有,人有我新,人无我有”,最终实现“四个走出”,即走出课本、走出肯堂、走出校园、走出大山,再到最后的走出国门!体育教学中心何江海主任饱含深情地说:我们身处最好的时代,也许是最坏的时代,但生命只有一次,或向上,或沉沦!

最后,喻世友院长作总结。他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各系发展“各有亮点、各有特色”,随着一系列改革的实施,“南方学院的凝聚力越来越强”!同时,他坦言在走向一流的过程中,学院在软硬件方面确实也存在许多不足,如生师比、内部治理、教师生活条件等。

z1

随后,学院工会举行了团拜会。

z3

编后语:一位老师在参加完总结大会后写道:“今年学院年终总结大会参加人数创历史之最,我知道很多人真的安定下来,想好好做事了,我也知道下一步的路应该更难走,但我下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古人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有了教职员工的“同心协力”,我相信学院 “走向中国一流教学型本科院校”的宏伟目标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实现!

上一篇: 我院文学与传媒系首届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我院召开2013年年终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