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16:05:00      

6月8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由组长聂贵新同志和副组长林雪松同志带队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喻世友,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建超,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党委委员、政商研究院院长史卫,校长助理、后勤党工委书记赵过渡,校长助理蒋玮,党建工作部部长刘佳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李建超书记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开始,李建超书记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中央及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第一要务,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扩大)会等专题会议,印发《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等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得到制度保障。

二是紧扣学习重点,广泛开展教育。坚持在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南方党建学习论坛、读书班、分类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专门力量,投入专项资金,不断完善“三位一体”育人平台和实施方案,强化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创新。四是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把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地。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喻世友校长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表态发言。他表示,广州南方学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校有机统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政治任务和核心重点,通过投入专项资金,制定一系列方案制度等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校有信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希望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党建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促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回指导组组长聂贵新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他指出,通过查阅材料、听取汇报,深切感受到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是要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巡回指导组将贯彻落实有关职责,压紧压实责任,通过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督促指导、随时抽查等方式,提高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学校要与巡回指导组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映工作情况,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

二是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不足与问题,即查即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出实效;要坚持把“我要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解决好师生的“急事难事操心事”;要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协调,结合本校实际,创新形式,突出亮点特色,挖掘红色资源,营造学习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临近“七一”,要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七一”前后,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主题宣讲等各类活动,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有关活动;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到所在支部上党课等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讲话精神,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广东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

李建超书记做总结发言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即将进入第二和第三阶段,我们将以突出学习领悟思想伟力为中心,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推进“党史进校园”为关键,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巡回指导为契机,认真听取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立知立行,立行立改,“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高要求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在我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书展及党史教育专题宣传栏等。

来源:党建工作部胡青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12小时18120人!广州南方学院“守夜人”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下一篇: 校地共建保安全:我校领导赴温泉派出所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