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建一流现代大学制度——我院召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章程(草案)》专题讨论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5-22 17:11:51      

QQ图片20140522115539

5月21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章程起草委员会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学院章程(草案)进行讨论。会议由学院院长、章程起草委员会主任喻世友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章程起草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

为创建一流的民办高校,学院于2013年7月启动了学院章程建设工作。各相关部门、人员投入了大量精力,开展调研、访谈、查阅资料、意见征集,并最终形成了学院章程(草案)提交章程起草委员会进行讨论。

会上,喻世友院长从学院发展的角度,阐述了制定南方学院章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要以科学的态度,整体衔接、统筹编写章程,并将章程起草作为一项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工程来抓。

院长助理罗永明对章程设计框架、指导思想、原则及董事会领导、院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四个核心内容做了阐述,明确了章程建设内容,即确立“一个”办学目标、“两个”重要职权、建立 “三个”重要决策机制、“四个”主要组织结构、理清 “五种”关系、创建“六个”主要民主参与渠道、推进学院内部治理 “七化”建设。与会委员对学院章程(草案)进行了审议,并对学院办学定位、发展目标、董事会职权、院长责权、学术委员会定位、学院资产管理等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喻世友院长要求制度建设办公室抓紧时间做好章程的修订完善工作,继续推进学院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工作。下一步经修订的章程(草案)还将于6月上旬提交教代会讨论审议。

稿件来源:制度办公室

上一篇: 喜讯:我院学生工作部获“2013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称号
下一篇: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建一流现代大学制度——我院召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章程(草案)》专题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