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荣获“2013年度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6-24 16:02:01      

近日,从广东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来喜讯,我院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联合授予“2013年度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通报表扬信息显示,我院在全省普通(本科)高校2013年度征兵工作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全省共四名),并获奖金三万元。

2013年度,在学院党政领导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学工部(武装部)和各系辅导员精心组织,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呈现出应征报名人数多、入伍人数增加、入伍学生素质高等特点,南方学子展示了良好的风采,受到上级军事机关和部队的赞誉。截至2013年12月,我院共有60余名学子携笔从戎,先后有两人荣立三等功;2013年7月,我院荣获广州市越秀区2012年度征兵工作“全优单位”称号。

自2011年以来,我院已有近20名入伍大学生退役复学。我院积极发挥在校退役大学生的作用,努力拓展大学生国防教育平台,以他们为基础组建国旗班开展升旗仪式,作为骨干力量参与迎新、毕业、学位授予仪式等大项工作,充实学生骨干队伍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有力地促进了我院校风、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

上一篇: 理想、愿景与奋斗目标相统一的中国梦——中山大学詹小美教授举办群众路线专题讲座
下一篇: 我院荣获“2013年度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