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广州南方学院第八届教师教学竞赛顺利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08:43:00      

2022年5月13日,党委组织统战部、教务处、人事干部处、监察与审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了广州南方学院第八届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指导专家,广东省教学名师及南粤优秀教师等5名教授组成专家评审团。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校长助理夏亮辉,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处长吕佩安,人事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处长曾婷婷,监察与审计处副处长朱智君出席比赛现场。

大赛伊始,主持人介绍评委及赛制。随后,校长助理夏亮辉致辞勉励全体参赛选手以参加第八届教师教学竞赛为目标,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形成热爱教学、钻研教学的教学氛围,全面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素质

校长助理夏亮辉致辞

本届赛事依循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省赛规则和精神拟定赛制和评分标准。参赛教师上场前抽签决定要展示课程的节段,逐一登台,以教学演示为主,讲解教学内容、展示教学特色、诠释教学理念。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综合评定选手表现。

每组教师展示结束后,大赛专家评委组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等多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专家评委们着重对于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教学重构、科研成果融入教学、跨学科融入、学科交叉以及信息化的应用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与指导。

李爱群教师现场教学

选手展示完毕后,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蒋爱民教授作竞赛总结。他从教学创新、课程思政、精品课堂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对教师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蒋爱民教授作竞赛点评总结

本次竞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就业促进周——广州南方学院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下一篇: 我校召开行政人员专题培训暨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期办公室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