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青春迷彩——2022年秋季征兵宣讲会回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22:00:00      

近日,我校举行了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暨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分享会,旨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做好学校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会议邀请越秀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科长高明和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孙艳秀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学生处常务副处长黄昊以及学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宣讲活动的高度赞许。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征兵工作、做好征兵宣传,向部队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他向同学们寄予殷切勉励和希望,希望今后会有更多南院学子积极响应征兵号召,投身军营建功立业,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进。

我校退役大学生孙伟华、陈江杨两位同学为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军旅生活中的精彩故事,以及他们参军入伍的收获与感受。

随后,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来自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孙艳秀老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军人的精气神,介绍了部分退役大学生复员后的精彩表现。孙艳芳老师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

会议最后,越秀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科长高明向同学们讲解了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据悉,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征兵政策,大学生国防教育队在中区饭堂门口设置了征兵咨询点。希望同学们乘政策之东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入伍,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将青春热血献身给祖国国防事业!

来源:学生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院长谈招生》系列——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
下一篇: 《院长谈招生》系列——广州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