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青马工程——“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16:03:00      

4月14日上午10点由我校团委、保卫部、学生工作部三个部门联合开展的“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专题讲座在大礼堂举行。

本次邀请了广州南方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宣讲员、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特聘专家仲铭锦教授主讲。

讲座中,仲教授总结了国家安全观核心的五个要素和十个重视,强调作为中国公民应尽到相关职责和义务,号召大家要加强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警惕性和政治敏锐性,做到“六不”,面对不法分子的策反企图要保持理智、勇于向有关部门举报。在遇到有策反意图的不法分子或者发现间谍行为时时,及时告知国家安全机关,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工作。


仲教授通过国内外多项有关国家安全的客观案例帮助在座师生认识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严峻,在引述相关案例并分析其给我们可以带来的经验与教训的同时,也结合自身见闻进行深入地阐释和解读国家安全与公民紧密的关系,让在场师生真切认识到国家安全并不是高高在上的政治名词,而是与我们每个人工作、学习与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


临近尾声仲教授给予在坐师生代表以诚挚、亲切的问候与祝福,他希望广大师生代表无惧未来的困难,在网络等平台上增强辩识能力,积极履行公民义务,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保持坚定信心。


本次讲座由广州南方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老师主持,从化区温泉派出所民警代表、保卫部部长乔华锋老师、保卫部副部长雷新华老师、团委各位老师、青马学员以及广州南方学院师生代表近500人出席参加本次讲座。

文章来源唐丽君、包布和 图片来源:郑能、黎馨徽、黄琪峰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举办“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专题讲座
下一篇: 我校举办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