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助力教师成长成才——校长书记为青年教师开展专题培训会第五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11:03:00      

12月15日下午4时,我校青年教师专题培训会——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专场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综合大厅举行。校长喻世友、党委书记李建超分别为青年教师作了专题讲座,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喻世友校长结合学校当前教师分类发展、教学考评、科研考评、二级管理考评改革等实例介绍了南方学院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所采取的举措和付出的努力。喻世友校长强调,老师的行为是大学文化的根基,只有把青年教师培养好、服务好、关心好,南方学院才有好的未来。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出台激励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一系列措施,从情感和待遇上给予青年教师关怀。

喻世友校长结合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他指出,明年是学校下一个十年规划的第一年,将迎来新的发展关键期,未来几年,学校将推出多项改革创新举措,加快向应用型高校转型,这对青年教师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青年教师结合自身优势,根据学科特点,尽快确定研究方向。同时,锤炼好自身品质,始终把关心学生成长放到第一位,善待学生,帮助学生,教给学生思考批判的方法,带给学生最前沿的学科知识。

喻世友校长为青年教师作专题培训

李建超书记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从事的教学研究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老师。

李建超书记为青年教师作专题培训

互动交流中,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方海云院长讲述了自己从教多年的心路历程,和青年教师传授教育教学经验;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莫名月副院长谈到青年教师应当把老师作为事业来追求;公共管理学院史娜副院长分享了学院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优秀经验和做法。

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教师考评体系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结合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校长和书记进行交流。校长书记认真倾听并与青年教师热切交流,详细解答青年教师成长中的困惑,切实关心青年教师发展中的难题,并在会后责成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青年教师集中关注的问题予以协调和解决。

文稿:高斯亮 摄影:王子仪 杜丽盈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3个案例获评广东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下一篇: 致从化高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