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在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09:17:00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等10部门通报了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单位名单。我校在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其中三个作品获奖,分别为由邓涛老师指导的《番薯筑梦之旅——乡村振兴背景下稳村特色产业发展路径》获得调研报告类二等奖、《多彩乡村 美丽稳村》获得微视频类优秀奖,由李文老师指导的《关于农村电商发展的困境与对策研究》获得调研报告类优秀奖。广州南方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根据《关于开展“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契机,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引领广大师生利用乡村红色资源和乡村振兴实践,深入基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由邓涛老师指导的综合素养学部红色实训营师生团队从去年6月底开始筹备本次活动,围绕“后全面脱贫时代乡村如何依托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振兴”这一主题,于暑假期间前往湛江市展开实地调研并完成参赛作品的创作。团队作品《番薯筑梦之旅——乡村振兴背景下稳村特色产业发展路径》采用以文献研究、实地考察、专题访谈为主的研究方法,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对稳村的特色产业——番薯种植展开深入调研,同时以小见大,试图深入探讨党建领导下,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路径。而在《多彩乡村 美丽稳村》中,该团队从稳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个方面入手,展现稳村人奋斗后所取得的成效,通过记录稳村的特色产业发展、村风村貌的改变来展现稳村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



据悉,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组织开展。活动突出乡村和学史奋进主题,以多种形式记录广东乡村历史、文化传承、精神风貌、建设成就,特别是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传承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发展和文化传承,投身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爱国爱乡之情,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强化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喜讯|我校舞蹈团在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
下一篇: “粤有数”成热词!主流媒体重点报道新技术治理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