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23:00:00      

2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校团委,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黄昊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为2022年十佳辅导员、2022年优秀思政论文获得者、2022年优秀学生工作案例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启动了2023年辅导员赋能计划。



2022年十佳辅导员

2022年思政论文被评为优秀获得者

2022年学生工作案例被评为优秀获得者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各有关单位围绕思想引领、团组织建设、心理健康、就业创业、安全稳定等重点学生工作,定目标,提计划,讲措施,通报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

吴迎新主任就当前学生成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抓好重难点,不断健全辅导员发展体系;二是要着眼于学生成长工作,强化学生培养与管理;三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四是要守住底线,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植秀聪副书记、副校长对学生工作队伍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从思想上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部门和学校的重点工作中,在行动上分解到学生各项工作中去。他强调要用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思维来推进学生工作,并结合2023年学校学生工作重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工作底线,保证学生安全,保证校园稳定;二是持续推进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要关注学生成长,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急愁难盼问题,优化学生的反馈与沟通渠道;三是持续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按照“配齐、建强、优化”工作思路,从学工队伍结构等方面予以优化。最后,他勉励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广州南方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来源学生处(摄影:余宵、张轶隽)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获团中央2022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称号
下一篇: 我校召开行政人员专题培训暨 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办公室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