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疫”不容缓,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广州南方学院完成涉东莞在校师生核酸检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08:51:00      

12月14日,东莞大朗镇突发疫情后,接属地疾控部门通知,我校第一时间响应,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校园防控工作,学生处、人事处、总务处、医务室、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紧密联动,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布置现场。在辅导员老师的有序指引和涉东莞师生的积极配合下,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14日至16日,顺利完成涉东莞在校师生“三天两检”工作,全员结果均为阴性。

按照属地疫情防控专班有关要求,涉东莞学生需要留在宿舍进行健康观察3天。为切实保障这部分同学生活,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学生处组织辅导员、大学生国防教育队、学生志愿者下到宿舍为学生送去生活用品,提供午餐晚餐;协调教务处安排好上课请假、考试缓考等;联系总务处安排食堂为学生配送早餐;商请学校普通话测试站为15日普通话测试的同学办理了缓考,在其解除健康观察后,于17日单独安排考试。全校师生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齐心协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拉紧“防疫”警备线。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等工作,此次核酸检测是严防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有力手段,十分必要,既保障了师生的健康安全,也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来源:学生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凌慧婷和霍颖同学获评“广州市见义勇为最美街坊”称号
下一篇: 保安岗位严把守,防控疫情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