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加强基础服务,共建特色校园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3-04 10:20:45      

咖啡厅

                                                                                                 咖啡厅

校园服务中心

                                                                   校园服务中心的值班学生正在认真记录电话建议 

自动售卖机

                                                                       两名同学正在使用自动售卖机购买饮料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营建便利、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提高师生对学院的满意度,我院加快了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的步伐。对此,记者对校园后勤服务中出现的一些“新变化”,如咖啡厅、自动售卖机、校园服务中心、支付宝充值校园一卡通等进行了了解跟踪。

咖啡厅,提升生活质感

A1行政楼咖啡厅是我院加强师生基础服务采取首批措施之一,于2012学年第二学期末正式向我院师生开放。咖啡厅由惠仁轩团队打造,实行成本化经营,他们希望将咖啡厅建成中大南方文化交流的基地。如今咖啡厅基本达到收支平衡。据咖啡厅设计总监张先生透露,本学期咖啡厅的菜单将更为丰富化,且会与食堂合作推出糕点,增加曲奇、奶茶、爆米花等甜点。另外还提出将在A2行政楼营业一间偏现代化咖啡的计划,并推出户外露天咖啡厅的设想。

自动饮料售卖机进驻校园,便利走进校园生活

2013年9月自动饮料售卖机的悄然入驻,为我院师生带来便利,如今它已经融进众多学子的日常消费和生活。据记者走访发现,我院自动售卖机主要分布于东西区体育馆、教学楼、东区宿舍以及西区部分宿舍一楼,具有自动售卖以及游戏功能。

外文系的辅导员蔡丛老师表示自动饮料贩卖机成本低,节约劳动力,为学生提供了便捷。但也有同学反映自动售卖机中商品的数量太少,经常有售空缺货的现象;也有不少女生因自动售卖机所售饮料大多是高糖饮料而望之却步,她们希望商家能增加矿泉水、绿茶等低糖饮料的提供。

校园服务中心,提供完善到位服务

2013年下半年,我院校园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于A2塔楼一楼承接报修、受理师生建议及投诉、事件督办、24小时应急服务、分析报表及师生需要的其它服务项目等。校园服务中心的成员主要由学生组成,既提升了校园服务质量,也为为学生搭建了实践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对校园建设的参与度。

支付宝充值校园一卡通,卸下冗长队伍的煎熬

2013年12月27日我院支付宝充值校园一卡通功能正式开通。服务推出后,不少同学认为校园卡充值比以往方便了许多,放假回来后也无需再在饭堂充值点前排长长的队伍等候充值。但也有部分同学担心账户安全的问题,他们表示如果账户安全能得到保障,他们很乐意使用这一充值服务。

微信平台的开通,互动交流尽在掌中

近日,为加强同全院师生的沟通与交流,做好师生服务,我院校园管理部开通了校园管理部、校园服务中心、平安志愿者三个微信平台。目前三个微信平台都已启用。

据了解,校园管理部(微信号:xyg12014)微信平台用于发布学院校园管理规范、政策法规、健康知识、校园管理信息等;校园服务中心微信平台(微信号:xyfwzx2013)向师生提供应急、报修、表扬、投诉、建议等服务以及所需后勤类服务信息、物业公司通知等;平安志愿者微信平台(微信号:sysupingannanfang)主要用于公布警民联系电话,提供安全知识与案例,发布平安志愿者活动信息等。

编者按:便于学院师生生活的各项服务正在日趋完善和不断地改进,我们相信,在中大南方学院,美好的校园生活不仅展在现在,更是望向未来。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谭智桐  钟惠萍 陈绮冰 陶淑君 李旻芳 杨青青 摄影:赖权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4-3-4

上一篇: 我院《高等数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加强基础服务,共建特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