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疫情处置再演练,筑牢织密防控网——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16:35:55      

2021年12月21日,我校于5号教学楼104教室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这是我校自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开展的第三次模拟演练,旨在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学校的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校园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处置,采取模拟疫情现场方式,以学校接到从化疫情防控专班通知我校有一例疑似密者为背景展开,全面演练疑似密接者的发现与报告、校园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疑似密接者转运隔离、现场安全管控、防疫物资配送、师生核酸检测、现场环境消杀等多个应急处置步骤及措施,主要检验学校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应急响应、科学调度、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

演练场景:宣布教室内有疑似密接者

演练场景:疑似密接者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检测

演练场景:对疑似密接者进行运转隔离

演练场景:对教室内师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演练场景:开展核酸检测

演练场景:师生乘坐转运车前往隔离点隔离

演练场景:物业人员对课室进行消毒

演练场景:物业人员封闭教室

现场演练结束后,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对本次演练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本次演练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防疫实战水平等方面发挥了有效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校园防疫队伍应急处置、协调配合的能力。唐燕常务副校长就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每一次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评估,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三是要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工作体系清晰、职责明确、衔接有效。

演练总结

本轮东莞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当前新冠疫情持续扩散的复杂严峻形势和全员在校师生实际,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校内多方联动,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抓严疫情监测,抓实常态化管理、抓好服务优化,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充分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学校将进一步结合实际情况梳理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严密防控,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稿:杜明燕 摄影:黄可名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建设银行校园e银行在我校开业
下一篇: 疫情处置再演练,筑牢织密防控网——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