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 我校党委开展2021秋季学期发展党员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18:00:00      

10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于第6教学楼开展了2021秋季学期发展党员专题培训,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委组织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员、综合素养学部教师张书理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员、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玉婷主讲,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曹艳肖出席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党委委员曹艳肖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长期工程,每一位党务工作者都重任在肩。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局之年,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更应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勇于自我革命,在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为我党不断输入新鲜血液。

张书理以“最牛创业团队”作喻,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比做一个公司的发展历程,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帮助大家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理解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张老师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得出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秘诀就是: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时时自省,保持警惕;三,以科学原则指导实践,通过实践转变思维。

唐玉婷书记根据“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五项发展流程,结合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对高校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材料填写以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唐书记强调,党务工作者需充分认识发展党员的严肃性与重要性,严格参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制度文件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本着负责的态度落实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业务工作水平。

学校党委自2016年起设立学校党校和院系分党校的二级党校培训机制,开设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入党介绍人、培养联系人、组织员等多类课程,充分发挥各级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本次发展党员专题培训,不仅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拓深走实,也进一步提高南方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激发我校基层党组织干部的生机活力。学校党委也将继续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服务师生的实际成果,把办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访谈调研
下一篇: 特等奖!我校学生在广东省第八届“联盟杯”高校英语写作大赛中再创佳绩